奥诺蒂

[叶乔]修罗 8(ABO)

“前辈。”

“嗯?”

“外面下雨了么?”

“嗯……”叶修其实不太想起身,仅管床和窗的距离也就两三步路,“怎么了,你还要回去么,都这么晚了……”

“没……”

其实是没话找话,乔一帆暗暗后悔自己嘴笨。可他都没意识到,从结巴进化到没话找话本来就已经是进步了。

没话说的时候,乔一帆坐了起来,下床去窗边瞥了眼。

“原来没下雨,是空调在滴水。”

叶修哦了一声,不太能理解这位后辈的执拗。

大概在乔一帆潜意识里,此刻应该下一场雨。就像很多个苦闷又无处发泄的午后,他希望有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,能盖过其他声音成为这天地间的一切。

叶修看着月光下的乔一帆,对方赤裸着站在窗前,不知道在想什么,便脱口而出问道:“想什么呢?”

乔一帆一下子被问住了:“想……前辈,你怎么下来了?”

“有点热。”叶修走到乔一帆身边,拨开窗帘的一角,看了眼窗外的月亮。这外面其实也没什么好看的,他又放下窗帘。

“我去冲个澡。要一起么?”

乔一帆又恢复了结巴:“我……我不热……”可他一对上叶修眼睛就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,“好吧,那我也冲下……”

这两人对话就像小火慢煎,总是缺点火候,轻重失了准头没法在一道线上。大抵身体总比灵魂先一步契合,还来不及深究那一丁点的在意,身体就不自觉想要更进一步的亲近。

下雨了。

不是外面,是卫生间里。

 

*

乔一帆慢吞吞爬上楼,掏出钥匙。高英杰从暗处走了出来。

“你回来了。”

“啊……”乔一帆显然没想到这个点还能在宿舍碰到高英杰,一时有些吃惊,他等在这里多久了。

“你昨晚没回来么?”

乔一帆嗯了一声,又补充道:“回家了一趟。”

他说谎时便不敢看对方眼睛,声音也比平常轻很多。高英杰沉默了片刻,假装忽视乔一帆身上还穿着昨天的衣服,像是接受了这个说法:“发烧好了么?”

“嗯,睡了一觉已经好了。”面对同伴的关心,乔一帆展露出笑容,“已经没事了,小杰你不去训练么?”

“嗯,一会就去。”

“啊,那我换下衣服也过去。你先去吧。”

“我等你下,我们一块过去。早饭吃了么?”

“吃过了。”乔一帆一边开门一边回答道,他没回头,也就没看见高英杰眼里强忍的悲伤。

门关上了,高英杰在黑暗中独自煎熬着,什么时候开始两人之间开始有了秘密,他明明很早就觉醒了,但却一直等待着晚熟的同伴醒悟,还以为等待可以守来柳暗花明。

门开了,乔一帆换好了衣服清清爽爽出现在他面前。

“走吧。”他随手又把门关上。

 

才离开一小会,已经开始想他。

乔一帆摸出手机,在对话框里输入“我已经到了。”想了想又删去,改成“前辈到家了吗?”

QQ上君莫笑的头像一直暗着,乔一帆盯着手机望了一会见都没有回复,便失望地把手机塞回兜里。

等了一天,叶修的回复来了,只有简短几个字。

“嗯,回H市了。”

乔一帆恹了两天的精神立刻好转了起来。

“那一起下本么?”

“好啊,来呗。等下我,上下号啊。”


评论(18)
热度(11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关于我

争取月更
© 奥诺蒂 | Powered by LOFTER